臻紅,日月潭紅茶,紅玉,台茶18號,阿薩姆紅茶,台茶8號,冠軍茶

    日月潭紅茶


    魚池鄉,最早紅茶文獻在1697年(清康熙36年)郁永河所著【番境補遺】一書,指稱水沙連山區有丈高的野生樹,漢人摘採葉片焙製成茶葉。此處水沙連指現今日月潭一帶所產的紅茶;早在日治時代之前,魚池日月潭地區早已有原生種的茶樹及茶葉生產的經驗。

    1925年左右,日本政府移入印度阿薩姆大葉種茶樹,於魚池日月潭一帶試種,發現日月潭年均溫20°c,溼度大,終年雨量多,試栽種的品質良好,茶色紅艷,味道醇厚,成果十分令人滿意,是日皇御用的珍品,更於1928年登上倫敦拍賣市場,打開臺灣紅茶在國際上的知名度。而日月潭地區則成為臺灣唯一的阿薩姆紅茶產地。


    茶樹平均一年可四~五採,分有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,
    在臻紅高品質要求底下,所生產的茶各具特色風味:

  • 1、臺灣山茶
    臻紅的台灣山茶是祖傳的近百年老欉,屬於特殊品種,
    在獨特野性表現之餘,帶出淡淡薄荷香味,
    濃郁風味、渾厚口感,適合以傳統「壺泡法」方式品嚐。
  • 2、阿薩姆紅茶(臺茶八號)
    臻紅的阿薩姆茶湯水色艷紅,具有淡淡麥芽香氣,風味濃郁甘醇,適合製作碎型紅茶,
    不需久泡,除了清飲,製成奶茶在奶香中伴隨濃郁的茶香,別有風味。
  • 3、紅玉紅茶(臺茶十八號)
    臻紅的紅玉茶湯水色金紅鮮明,本身洋溢著淡淡肉桂清香風味,亦保留野山茶的渾厚口感中略微的薄荷香,也有阿薩姆的甘醇,強烈紅茶香、口感極富深度、層次分明,既使長時間浸泡也不會苦澀,為目前魚池鄉地區最高檔的優選品。